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校园新闻> 详细内容

常青藤首届校园“十大‘腾·音’诵读之星”评选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01 14:00:59 浏览次数: 【字体:

花开有声|“阅”尽世界 “读”领梦想——常青藤首届校园“十大‘腾·音’诵读之星”评选活动

图片

手捧书籍,就是手捧希望;

开卷读书,就是打开希望之窗。

我校举办了以“诵读经典,为人生奠基”为主题的读书节系列活动,旨在让学生通过读书提升文化底蕴,继承优秀传统文化,通过经典诵读学会做人,培养民族精神。

图片

校园首届“十大‘腾·音’诵读之星”评选活动拉开序幕,各级部通过评选,全校共推出24位候选人,候选人的精彩展示视频已在学校抖音平台呈现,欢迎大家为喜爱的候选人视频投票(点赞量+浏览量作为得票数,投票数据统计截止时间为5月20日12点)。

下面请看

8f7ba3f******482a9bffd89ecb642923.png

何欣颐是位品学兼优的同学。她热爱学习,喜爱读书,书是她最好的小伙伴。读书是她课余的一大乐事,广泛地阅读开拓了她的视野。总之,她具有很多值得每个同学学习的学习习惯。

推荐书籍:《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淡淡却又深情的描述了一位聋哑人对周身万物,对这个世界的热爱。

复制下列文字至抖音观看:

6.4 KJ:/ 张家港市常青藤实验学校-小学部-“腾音”诵读之星五年级(1)班何欣颐!;ΘΘJZyPo9jUTh8ΘΘ打kaiDou荫嗖索

387774001cc046048d5d841693a25211.png

我的兴趣很广泛,但是最爱的还是读书。闲暇时刻,我最喜欢在书籍的海洋里漫游。“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怠”,读书使我养成了勤于思考的好习惯,也丰富了我的情感,潜移默化中提高了我的写作水平。

推荐书籍:《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不要去抱怨生活的不公平,用真挚、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创造属于自己的奇迹!

复制下列文字至抖音观看:

5.1 EH:/ 张家港市常青藤实验学校-小学部-“腾音”诵读之星五年级(2)班杜欣烨!;ÀÀQLEcBKDUTh8ÀÀ打開Dou音艘琐

751e61b72339480f82e47e5767570a69.png

爱阅读、爱写作,有良好的阅读习惯和浓厚的阅读兴趣。平时能够积极参加学校、市等各级组织的各项活动。他常常在书海遨游,在阅读的世界里流连忘返,他倡议同学们都投入到了轰轰烈烈的诵读活动中来。

推荐书籍:《红岩》

诵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复制下列文字至抖音观看:

2.3 se:/ 张家港市常青藤实验学校-小学部-“腾音”诵读之星五年级(3)班程晟!;ωωAdBXsdMUTh8ωω哒开Dou音搜索

c445efb8930743468eedd97080fb1c8e.png

大家好,我今年13岁,身高1.70米,自信开朗,诚实善良,喜欢游泳、跳舞,我的优点是乐观上进,友爱互助,这就是我,一个可爱的我!

推荐书籍:《城南旧事》

《城南旧事》带着些许的忧愁与思念,那浅淡而清雅的笔触,再现了旧都城南黎民百姓的喜趣怨哀,追怀那逝去的时光,是为了留住心灵的童年。

复制下列文字至抖音观看:

3.5 JV:/ 张家港市常青藤实验学校-小学部-“腾音”诵读之星六年级(1)班曹一诺!;¢¢ZLv8fGSUTh8¢¢打幵Dou音搜唆

 4cb88673a74f4cafb945f3a42b9dc954.png

陈亦钱活泼开朗、爱好广泛、善于思考。在生活中乐于助人、热情真诚;在学习上自律主动、有探索精神;是一个喜欢读书的帅小伙!

推荐书籍:《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主人公保尔是一位拥有钢铁般意志的革命战士,在艰苦困难的环境中,不仅要战胜敌人,还要战胜自己,只有相信自己的力量,锤炼坚强的品质,才能不断创造奇迹!

复制下列文字至抖音观看:

2.0 fb:/ 张家港市常青藤实验学校-小学部-“腾音”诵读之星六年级(2)班陈亦钱!;ηηaF16a1XUTh8ηη打汧Dou搜索

 06118c1678554970a95e4d346ff1c3fa.png

人生宛如修行,书籍便是在这场修行中,人们用时光构建的精神家园,我喜欢徜徉其中,吸取力量,感受生活!

推荐书籍:《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

一本震撼人心的书,作者告诉我们努力会使生命充满无限可能!

复制下列文字至抖音观看:

7.4 uf:/ 张家港市常青藤实验学校-小学部-“腾音”诵读之星六年级(3)班许子彧!;ππvKasOL3VTh8ππ咑汧Dou音sòц索

ba82c9773e45418da7bbbbe203b5f83d.png

我开朗阳光,爱笑爱唱爱交朋友,我最喜欢的是阅读。阅读让我开阔眼界、开启思维,阅读教我分辨真善美、假恶丑,愿阅读陪伴我成长,成为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常青藤人!

推荐书籍:《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林徽因传》

人间四月天,读书正当时!《你若安好,便是晴天——林徽因传》记录了一代才女波澜起伏的人生经历,林徽因是作家、建筑学家,是国徽的设计参与者,是景泰蓝工艺的拯救者,如果你也对她的传奇人生感兴趣,不妨打开这本书来阅读一下吧!

复制下列文字至抖音观看:

9.7 TL:/ 张家港市常青藤实验学校-初中部-“腾音”诵读之星初一(5)班陈悠然!;ㄍㄍNgssavHWTh8ㄍㄍda开Dou嗖索

 8e0b612eab8e44a0ab96da77c7509b87.png

擅长朗诵,喜欢阅读历史小说和一些网络文学作品。能够借这次比赛的机会向大家推荐我喜欢的书是我的荣幸!

推荐书籍:《此间的少年》

少年的希冀是日出时的荒原,割不完烧不尽,长风一吹就漫了天;少年的遗憾是留不住的潮汐,肆意散漫,迂回曲折,惊起壮志波澜;少年的青春是仲夏黄昏,透过云层的阳光不偏不倚地撒在少年的身上,照耀着少年的未来。

复制下列文字至抖音观看:

1.5 zg:/ 张家港市常青藤实验学校-初中部-“腾音”诵读之星初一(6)班周泽宇!;ππ1jh7gQMWTh8ππ打开Dou姻叟索

398959e80b034981a7d8888f0f0ad2bf.png

一个阳光、自信、温暖的女孩,我喜好阅读,兴趣广泛,拥有较强的好奇心和求知欲。

推荐书籍:《诗经》

小子何莫学夫诗?诗可以兴,可以观,可以群,可以怨。迩之事父,远之事君,多识于鸟兽草木之名。

复制下列文字至抖音观看:

6.6 us:/ 张家港市常青藤实验学校-初中部-“腾音”诵读之星初一(7)班陈思羽!;ββATizEEUWTh8ββda开Dou䜾搜索

 3a4dbff7524e47b3b0c353dbbd358f49.png

我是一个喜欢阅读与锻炼的女孩。阅读是一种情怀——走入心灵,领略人生的精彩。锻炼是一种享受——享受阳光,珍惜生命的可贵。“文明精神,野蛮体魄”铭记在心!

推荐书籍:《文化苦旅》

《文化苦旅》是余秋雨先生的第一部散文合集。“文化苦旅”简单四字抒发了余老对中华文化的无限热爱之情,写出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细细品来,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是一部“苦涩的”文化史。当然在我们对中国文化拥有一种“苦涩”的感受之外,我们更应该拥有对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而深感自豪、敬重和无限的热爱之情。

复制下列文字至抖音观看:

0.2 xf:/ 张家港市常青藤实验学校-初中部-“腾音”诵读之星初一(9)班张琼文!;ηηTc8fqUPWTh8ηη打开Dou音嗖索

 651aa903150b4b3291e54918f906931c.png

一个活泼开朗、积极向上的女孩,她热爱诵读,热爱从文字中去汲取养分,用诗词去丰富自己。透过诵读,深刻体会文字背后的真实情感,并能运用声音去传递情感。

推荐书籍:《蜻蜓眼》

《蜻蜓眼》是一部长篇小说,有大仲马的感觉,有卡尔维诺的味道,是曹先生珍藏了30多年的心底情结,是一个凄美感人厚重的故事,是一段中法跨国之恋的传奇,是一部对那个特殊时代灾难浩劫的抨击,是一种对当今幸福美好生活的珍惜,更是对生命的意义信念执着追求的坚持!

复制下列文字至抖音观看:

3.5 TL:/ 张家港市常青藤实验学校-初中部-“腾音”诵读之星初一(14)班钱思羽!;ωωNx9Z07YVTh8ωω打鐦Dou音嗖索

 228a5f2c245d4d889df90d04da656ea7.png

我爱好阅读,尤其热爱朗诵。我喜欢用声音去感受字句的温度,触碰作者流露字里行间的喜怒哀乐。虽是小小爱好,却也为我的人生绘就更多色彩。

推荐书籍:《百年孤独》

这是一部史诗级的魔幻现实主义大作,这是一场孤独者的盛宴!

复制下列文字至抖音观看:

6.4 IV:/ 张家港市常青藤实验学校-初中部-“腾音”诵读之星初二(1)顾晏玮!;ππGxSSxW4WTh8ππ打开Dou姻搜索

10181c8e3d734072a56cc9eae11ea9a0.png

看书一直是我的喜好,甚至说是一个习惯。尽管学业繁忙,我仍能在闲暇的时光中抽出看课外书的时间。我们家是有很多书的,所以说我看过的书的种类十分的繁杂,并没有针对性的想要去课已阅读什么书目。但我认为读书的乐趣就在随意和广泛的阅读。在这个读书节,也给大家推荐一下,近几年来我认为最有趣的书。

推荐书籍:《三体》

给岁月以文明,而不是给文明以岁月。

复制下列文字至抖音观看:

9.2 ZM:/ 张家港市常青藤实验学校-初中部-“腾音”诵读之星初二(5)班裴宇轩!;ΦΦb03QZHlWTh8ΦΦ答开Dou音嗖梭

 6998b9cc4af0496f95f4fe5d80f90ed0.png

阅读,撇开喧嚣,拨开冗务,于小楼一角仔细的品味,咀嚼书中的宁静和快感,在寂静中体会人生的滋味,在书海中滤除浮躁的心态,淡泊名利,淡然处世,无疑是愉悦沧桑人生的美好享受。

推荐书籍:《行道树》

“奉献是种牺牲,也是一种快乐。”这是一个人生哲理。在《行道树》一文中,作者借行道树的形象抒写奉献者的襟怀,赞美了奉献者的崇高精神。

复制下列文字至抖音观看:

8.4 fo:/ 张家港市常青藤实验学校-初中部-“腾音”诵读之星初二(8)班 陈珈欢!;ααnT4X2JwWTh8αα打kaiDou吟搜唢

f4736b2a90f341cb89022f128e17e5bd.png

我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我喜欢朗诵,那一首首意境优美的古诗词是我探索世界的桥梁。我曾多次在省市级朗诵比赛中荣获一、二、三等奖。

推荐书籍:《文化苦旅》

这本书充满了历史文化的独特风韵,一字一句连成了余老先生对中国文化的热忱和对人生的体悟,语言精炼朴实。

复制下列文字至抖音观看:

9.4 BT:/ 张家港市常青藤实验学校-初中部-“腾音”诵读之星初二(10)班杨心怡!;ÊÊIeuVaiCWTh8ÊÊ打汧Dou愔搜索

 fda23a18fe174a519c33e7ce36e89faa.png

阳光开朗、乐于助人的男生。他喜爱阅读,热爱运动。他说:“学习中常有挫折,若悲观面对,便无法自拔。只有坦然接受,便定将重回巅峰。”

推荐书籍:《我们仨》

《我们仨》这部书是真挚的亲情在文字间流淌,淡淡的伤感在回忆中涵养。亲情的典范佳作。

复制下列文字至抖音观看:

1.5 te:/ 张家港市常青藤实验学校-初中部-“腾音”诵读之星初二(14)班高季睿!;ΣΣnyO1foYWTh8ΣΣ打幵Dou音馊索

 b2cd13c3f73f497d8263384fd62f170f.png

爱好写作、绘画、书法,更享受在一个空闲午后与书籍独处的时光,永远向上,满怀生命的希望。

推荐书籍:《史怀哲:唯独这样的人》

我深知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与富足的世界,因而借史怀哲博士的一生邀请你体会远方的大忧与大爱。

复制下列文字至抖音观看:

4.6 At:/ 张家港市常青藤实验学校-普高部-“腾音”诵读之星高一(5)班方怡玥!;ΨΨBhSX8mKXTh8ΨΨ打鐦Dou音搜琐

90a065de196f4a4c866a7b59596fb1b5.png

她总是带着充满感染力的微笑,像小太阳一样将温暖带给身边的每一个人。但只要捧上一本书,活泼的女孩就会立刻安静下来。

推荐书籍:《岛》

绝望中要看到希望,永远怀着对生活的热情。

复制下列文字至抖音观看:

6.4 xF:/ 张家港市常青藤实验学校-普高部-“腾音”诵读之星高二(1)班 季子禾!;ÑÑAm14v8pXTh8ÑÑda开Dou音搜索

 52e537ada0524b8e8d067765ff9e649f.png

姓高,名梓钰,无字无号。主要美德:苦于心实,拙于言辞;主要过失:现读书,高不成,低不就;目前愿望:捉笔涂墨,不属滥竽充数。

推荐书籍:《我是猫》

吾以猫眼,观人间百态、世事诡怪,其乐也无穷。

复制下列文字至抖音观看:

0.7 nD:/ 张家港市常青藤实验学校-普高部-“腾音”诵读之星高二(3)班 高梓钰!;▽▽69k25UDXTh8▽▽答开Dou音搜索

 8fc64cb5972e4f5fa29af9db916edef5.png

身无一技之长,平生唯有三愿:一愿四海清,二愿黎民宁,三愿遍览天下奇书,观尽恣意人生。天下风云出我辈,待我仗剑执花,负手而笑。

推荐书籍:毛姆《刀锋》

悟道之途艰辛,如同跨越锋利的剃刀。

复制下列文字至抖音观看:

1.2 sE:/ 张家港市常青藤实验学校-普高部-“腾音”诵读之星高二(4)班 季吴清!;ΞΞpmlm9owXTh8ΞΞ打开Dou音sòц嗦

 1aea83d61b05492593974002428192e0.png

我喜欢一切可以提高生活幸福感的事物,就比如一本好书。它可以是路边小摊上的杂志,总沾着城市里的烟火气儿;它可以是机场里精致陈列的文艺书,看似清清淡淡,却给旅行者无限宽慰。它更可以是藏在博物馆里的古籍,细细沉淀下来的是沧桑,是深沉。

推荐书籍:《基督山伯爵》

人生的真谛——“等待与希望”

复制下列文字至抖音观看:

3.3 QX:/ 张家港市常青藤实验学校-国际部-“腾音”诵读之星国际部高二(1)班奚永子!;ÀÀFxz0JGPYTh8ÀÀ打开Dou姻搜索

5ecb5ef98bad4c85b939d39dcd2dfe53.png

最喜欢的事情是旅游,随手写,随时读。我认为最美的词是“遇见”。董卿在朗读者中说“‘遇见’仿佛是一种神奇的安排,它是一切的开始。”

推荐书籍:《云边有个小卖部》

有朵盛开的云,缓缓滑过山顶,随风飘向天边。我们慢慢明白,有些告别,就是最后一面。

复制下列文字至抖音观看:

1.7 GV:/ 张家港市常青藤实验学校-国际部-“腾音”诵读之星国际部高三(3)班高畅!;ÄÄMaK0x3kYTh8ÄÄ打开Dou音叟嗦

e49736f9319d4760b7accdd143b986d4.png

一个喜欢笑的女孩,古灵精怪,阴晴不定。无论经历了啥,也会勇敢面对。始终对自己过分自信,对明天充满了乐观。

推荐书籍:《给青年的十二封信》

给青年的十二封信,希望给当代青年的告诫。

复制下列文字至抖音观看:

3.0 RK:/ 张家港市常青藤实验学校-国际部-“腾音”诵读之星国际部高三(3)班王木子!;ŠŠRYJSiUdYTh8ŠŠ打开Dou音馊索

3f1d83d******431e9b3d5561bc343335.png

我热爱读书,尤其是小说,同时我也喜欢试着去创作一些轻小说类型的作品。

推荐书籍:《狼图腾》

狼性,让我明白作为一个真正强大的人所应该具备什么。

复制下列文字至抖音观看:

2.5 kc:/ 张家港市常青藤实验学校-国际部-“腾音”诵读之星国际部高三(6)班陆昊文!;ÑÑ8FUqgnoYTh8ÑÑ打kaiDou音艘索

字里行间展春风,阅读阅己醉其中。

梁晓声说:“读书的目的,不在于取得多大成就,而在于,当你生活被打回原形,陷入泥潭时,给你一种内在的力量。”是的,书籍不能给我们带来好运,但是书籍能让我们悄悄成为那个最好的自己!

正是江南好风景,芳菲时节共读书。

去读书吧,去书中寻找那些被人生偷藏起来的糖果;

去读书吧,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