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校园新闻> 详细内容

国际部学子喜获英国化学奥赛大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9 07:30:19 浏览次数: 【字体:

花开有声|2金7银14铜——常青藤国际部学子喜获英国化学奥赛大奖

图片

此次中国赛区共有全国300多所国际学校、重点中学的1500多名同学共同参与竞赛。我校共有31名同学参赛,23人获奖,其中荣获2枚全球金奖,7枚全球银奖,14枚全球铜奖。

 图片

 20d4fcaf1a484c9aabb948602eb38d0c.png

图片

UKChO是高中阶段我第一次参加的化学学科竞赛,能获得金奖挺高兴的。特别要感谢学校的几位化学老师,赛前和我们一起投入了大量精力来帮助我们进行针对性的知识讲解和练习,让我们对不同题型的答题方法有了更加准确的认识,才使我们在比赛中事半功倍,取得好成绩。当然,在获奖的同时,我也发现自己有很多不足,比如对化学知识的理解还不够全面、专业、比赛中还是有很多难题不能完全把握,这些都是我在接下来的化学学习中需要注意的。最后,希望自己在未来的学习中,能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邹炀

图片

很荣幸在此次化学竞赛中获得了金奖。对于化学学习,我始终秉持着脚踏实地态度,认真听课、做笔记、课后及时问老师不懂的问题。在不断深入学习的过程中,我渐渐感受到了化学那浪漫又理性的知识魅力,我常常会在懂得一个绝妙的化学反应时油然而生一种对科学家们的崇敬,看到一个个精巧的分子结构时惊叹于大自然的奥妙。带着这份对化学学科的喜爱,我参加了此次竞赛,在准备竞赛的过程中,非常感谢指导老师们对我的帮助,老师的点拨,总能帮助我拓展思维空间, 从而能让我对一些复杂的化学原理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化学竞赛带给我的,远远不止这一个奖项,它培养了我坚持不懈的品质,也让我明白了热爱和坚持对于探索未知的意义。

——何其谕

图片

● ●●  全球银奖

图片

● ●●  全球铜奖

竞赛 简介

英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UK Chemistry Olympiad, UKChO)由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Society of Chemistry, RSC)主办。英国皇家化学会总部位于伦敦和剑桥,拥有5万4000多名会员,是在全球具有非凡影响力的化学学术组织之一。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是英国专业化学组织,支持并代表其会员,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化学科学家。英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中的试题会激发并提供一个校内化学课程的延伸,培养他们的化学思维与能力,为进一步大学学术性学习和研究做好准备。

图片

从2018年起英国皇家化学学会正式授予ASDAN中国办公室成为英国化学奥赛在中国的承办单位,希望为中国学生提供更加丰富的化学学术活动并提高学生的解决问题能力。同时中国学生将有机会与英国学生同台竞技,统一考试,同等争取全球金、银、铜牌。

图片

(剑桥大学官网:推荐参加UKChO)

竞赛 内容

UKChO为个人赛,内容难度较大,旨在鼓励同学们运用自己所学的化学知识去分析并解决问题的能力。UKChO卷面涵盖约5道分析简答大题,每道大题有3-10个小题,考试时长为2小时。

图片

UKChO 名校捷径

牛剑化学系录取者人人必考

对于申请化学,医学,材料,药学等专业的中国学生而言,化学竞赛奖项在申请中可谓是异常重要的加分项,作为全球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化学奥林匹克竞赛,UKChO可以说是极佳选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