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校园新闻> 详细内容

初二年级青藤志愿者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09 07:30:24 浏览次数: 【字体:

追逐身边的每道光

世界因为他们变得闪亮

他们就像满天星

呵护着这个世界的万物生灵

使天地间永存着一股温暖的气息

他们就是代表给予和奉献的

——初二年级青藤“志愿者”

 d2c85875329c49b38be7f75a51122df8.png

暑期志愿者

IVY Volunteer

或许你已发现,或许你还未发现。这个夏天,港城的图书馆、社区、养老院、消防队等各个地方,有着一批青藤少年,他们干着最普通的事情,却是为城市文明做着贡献。

 9518f17d27134******03352f50747dab2.png

 f880052a6eeb4358b5b05e40fc72ee3c.png

暑期,在做好各类防护的前提下,同学们走进消防救援大队、社区、养老院参加实践活动。在参观学习和实际体验中,他们深刻的认识到了消防队是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队伍,社区服务是贴近基层、服务居民的社会化服务新路,老年人最迫切的需求是精神上的关爱与陪伴。

 9cbb951c451147fea1f9e93108c874a7.png

活动心得

徐梓洲:

在这次活动中,我认真聆听了消防员对消防车辆及消防技术的介绍,发现先进的消防车底盘都是外国产的。我询问了消防员叔叔为什么会这样。他们告诉我:这是因为中国的技术不够稳定和领先,只能依赖国外进口,现在消防车底盘的价格一年比一年更高,而老旧的车子又必须要进行淘汰,为了人民群众们和社会的安全,依然只能花费这个。听到这个,我认识到先进技术要掌握在自己的手中。我要好好学习,刻苦研究高新技术,报效祖国。

刘鑫:

从这次与小组一起的参观中,我们了解了一些消防设施。消防叔叔们给我们演示并让我们体验了喷水枪和云梯的使用。深刻体会到了消防队员们的不容易与辛苦。救援时要爬那么高的梯子的危险。为他们英勇无畏的精神感到敬佩。为他们舍己救人的高贵品质感到深深的景仰。从现在开始要好好学习,以后做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王著:

经过这次社会实践,我认为只有那些默默无闻的消防员们奋不顾身地逆行到火场,才有我们如今如此平安的社会。

朱倩瑜:

在这次活动中我学习到了关于消防的各种知识,对这项职业有了更深的了解深刻的体会到了消防员的不易和艰辛,对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感到敬佩。我要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面好好学习,争取像他们一样,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有贡献的人。

严智怡:

这次实践活动,我们参观了张家港的消防大队,了解了他们出警的一些准备和设施,亲身体验了消防员的日常训练和活动,还懂得了一些有用的消防知识,知道了任何本领都是在经过刻苦训练后才学会的。我希望长大以后也能成为一名像他们一样人民,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徐沚伊:

这一次去消防大队让我印象深刻。我们体验了消防员穿的衣服,那个衣服非常重,里面有颗粒物,在阳光下看的清清楚楚。虽然我们女生没有体验消防水枪,但看起来非常的重,男生举起来身子微微往后仰。最有趣的是体验消防云梯,云梯最高可升到55米,虽然我当时说想体验55米,但升到20米以上都晃的极其严重,我问消防员,他们平时要升多少米,他说楼有多高就升多高,十几层楼也上过。通过这次团建,我深刻明白了每个岗位的辛苦,我们应该尊重每个岗位的人。

70c4ff4809bd4a3bbc7ccfccda63ddab.png

活动心得

薛怡涵: 

这次的活动让我了解了关于立秋的知识。不仅如此,还与天真活泼的小朋友进行了接触。活动结束,我们小组主动留下来打扫卫生,值得表扬。

唐宇鑫:

这次暑假的社会实践,我们去到了暨阳湖社区活动室。在那里,我们不仅听老师讲了关于节气立秋的传统知识,而且还体验了志愿者,帮助小朋友们测量了体温,还在活动结束后帮忙打扫了房间。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还学到了平时接触不到的传统知识,拓展了我的知识面,也算是不虚此行了。

王吴祎:

这周五我们小组举行了社会实践活动。了解了二十四节气。在结束后我们小组还留下来帮忙打扫卫生。这丰富了我的知识面,陶冶了情操、开阔了视野,还提高了我的动手能力。

张廷帅: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了解了立秋的有关习俗,鉴赏了跟立秋有关的诗词,还制作了一张精致漂亮的立秋手工作品。

管苓佟:

社区活动很简单,听课做手工,通过视觉听觉和触觉的三重感受,我深深体会到了祖国节气从古至今一直贯穿着我们的生活。从诗词到现代诗,无时无刻存在着它们的身影,推动了我们的文学的进步,让我收获很多。

dcb0f63df6a645f49d35d00ac553c48d.png

活动心得

樊晨蕊:

实践中了解社会,让我扩大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这不仅是一次实践,还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生的宝贵财富。

章家彬:

养老院阿姨夫妻俩把自己的事业奉献给敬老院,这种精神难能可贵。

沈一平:

老人们缺的不是物质上的帮助,而是在精神上的关心、陪伴。

赵锦柯:

工作人员对老人的悉心照料,老人之间的相互陪伴,大家庭的温暖,暖暖的人情!

单奕淞:

因为关爱,本来不知从何聊起,现在已是互相寒暄,只因关爱消融了两代甚至三代间彼此的隔阂。

卢柯伊:

“孝子之养老也,乐其心,不违其志”,老人可能不需要儿女提供多么好的物质条件,更多的是需要陪伴。

韩昊霖:

老人们的生活态度都十分积极,精神世界都十分充实。他们对生活的珍惜,对生命的热爱,深深感染着我。

赵丁萌: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哪怕我们的力量微如星光,若皆聚之以天穹,必能使人间清朗生辉。

校园志愿者

IVY Volunteer

金色秋天,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进校园的时候,我们学校的小小志愿者们早已等待在学校的大门口迎接全体师生们。

5afd25129e724cdebd31b7ef296e1dbe.png

c8181******0844d82b2d2c5a0ad46da87.png

学校自行车的排放处总有他们的默默无闻的身影。

 500a007e1efa4495a67bab426678d470.png

d8f76ae57ca04c4f91aa5b8c16cc625c.png

为了培养学校主人翁意识,更为了监督光盘行动,志愿者们来到了食堂。

 0a5f655f33d74c9cbbb8278c7a87317f.png

 2da42a207d8a4c5fa7e3b7d315bcbf78.png

cf0c15cd63b748cb945ca3e33e32afaa.png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职责叫志愿。在这样的一个体系之下,真真切切地将志愿服务这样的一种精神深入在每个师生心中。相信以后我们的学生到了社会,也会更加积极地投身于志愿活动中去。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