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校园新闻> 详细内容

微讲堂 | 赴一场生命的盛宴(高中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3 15:22:15 浏览次数: 【字体:

a4e8248029f5456e9f1a0f6d77c425dc.png

灯火通明的礼堂内,刚刚结束了期中统测的高二年级全体同学,微闭双眼,跟着一段轻松美妙的正念冥想音频,放空自己,宁悦身心。这段 “学习强国”上的牛津正念中心的“三步呼吸空间”练习音频来自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节目策划、主持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本次“青藤大讲堂”第一位主讲嘉宾——丰翎老师。

295bbe6879404112a00b0de7dabaaeb6.Jpeg

丰翎老师是中国广播电视协会会员、江苏省“好记者讲好故事成员库”成员、张家港市社会心理协会理事。曾荣获“全国人文关怀先进个人”“苏州重大典型·时代先锋” “张家港十大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她策划主持过《金港晚唱》、《丰翎时间》等知名电台栏目;全国首创、发起运行关爱新市民的公益组织和大型公益活动;策划编印《新市民·心家园》等书籍,体现了一位媒体人的公益情怀。她编辑主持的广播节目多次获得全国、省及苏州市政府奖,撰写多篇论文发表于权威视听期刊,并获得“全国主持人优秀论文一等奖”。

79175fad2a5e4382bb8a6041b86ddcc6.Jpeg

她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励志又感人的报告:“用生命的激情拥抱广播的梦想”。她以“热爱”、“梦想”、“公益”“责任”等关键词,讲述了自己执着追梦的故事,用一个个故事传递出丰沛的感动和激励,领着同学们共渡了一段动情走心的“丰翎时间”。

e3a9aadb71c54e579e7d5a5ead3b5a45.Jpeg

cbbc8b831d0148cb9c28980ef3e10d1f.Png 

“每一个生命都是一个不朽的传奇,每一个传奇背后都有一段精彩的故事”,这是央视《自然传奇》栏目的结束语,也是第二位主讲嘉宾、《读者》签约作家、张家港高级中学资深语文老师高东生的报告主题。

658ce93b7061456180177e813bbb6c1f.png


高老师用他微距镜头下的“虫子世界”,用他充满奇趣妙思的解读,带同学们走进一个关于自然和生命的神秘地带,同学们震撼之余,大呼过瘾,眼界和脑洞大开,原来自然界的万千生命居然有如许不为我们所知的神奇和精彩!原来人类居然是如此的无知和傲慢!原来

“这些生命真的像工匠,像大师,为一门手艺,为自己的职业尊严,不计时间和材料成本,乃至投入一生甚至无数代生命,去追求一个极致的目标。它们是人类的老师,在这个世风浮躁的时代,它们的存在,意义非凡。”

2b06b00b1f474c6bb2f22cadbd6e2e63.png


两位主讲嘉宾事先并没有商量过,却不约而同地以“生命”作为关键词,给同学们精心烹制了一席色香俱佳、回味无穷的生命盛宴!

同学们纷纷向嘉宾提问、与大师对话,顾灵山老师作为高老师曾经的学生也上台分享了自己的回忆与感悟……

1746562b051d42f191cf9f94e449eada.png

6a460d896f3c41499d092bb5cca91650.png

7df10d71880247c19e2864ca16c88ea9.Jpeg

一个夜晚,两场涤荡心灵的报告,三个小时的沉浸式听讲,同学们带走的是关于“激情追梦、负责人生、热爱生命、尊重自然”的满满收获和深深思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