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校园新闻> 详细内容

疫情防控常态化 筑牢防线不放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9 13:05:12 浏览次数: 【字体: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但还不是全然放松的时候,保持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繁重。

近日,国家卫健委官网发布最新通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和教育部办公厅联合印发了《中小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修订版)。


(来源:国家卫健委官网)

9897152fd43e4918a8ddcd029bdd1500.png


常青藤身为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之一,防疫工作高度重视,在此关键时期,需要全校教职工及家长积极配合,确保风险降到最低。


特殊时期绷紧弦 知识储备及时增

b0d3f18e3c0c49bd9828546b18082072.pngebb21762760c43089ed44bc567b6da37.png2d989344cde4460eb9b3136e8a8802e2.png


校园管控不松懈 家长配合很重要

 

1. 登记排查入校全体人员。提前掌握教职工(包括教师,以及食堂、保洁、保安等后勤服务人员)和学生健康状况,建立健康状况台账,做好健康观察。要求所有师生员工做好入校前至少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并如实上报学校。对有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的人员,应督促其及时就医,暂缓返校,严禁带病上课、工作。

2. 开展每日健康监测。加强对教职工和学生的晨午检,住宿学生增加晚检,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重点监测学生和教职工有无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对因病缺勤的教职工和学生要密切跟踪其就诊结果和病情进展。有条件的学校可使用信息化手段进行报告、监测。

3. 加强家校联动。提醒家长加强自我防护,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动,做好亲子沟通。学生在校外出现发热等可疑症状,家长要及时、如实报告学校,并送医就诊。在学校正式通知返校前,不得提前返校,安心居家,做好线上教学或学习、返校前物资准备。

4. 加强近视防控。疫情期间,学生户外活动减少,电子产品使用过多,增加近视发生和进展的风险,师生家长要引导学生注意做好近视的防控。适当科学运动,平衡营养膳食,安排好作息,提高机体免疫力。


疫情防控常态化 个人防控需注意

1. 勤洗手。随时保持手卫生,餐前、便前便后、接触垃圾后、外出归来、使用体育器材、电脑等公用物品后、接触动物后、触摸眼睛等“易感”部位前、接触可疑污染物品后,均要洗手。采用正确洗手方法用流动水和洗手液(肥皂)洗手,也可用速干手消毒剂揉搓双手。

2. 科学佩戴口罩。学生应随身备用符合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标准或相当防护级别的口罩;低风险地区校园内学生不需佩戴口罩。口罩佩戴应遵循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原则。

3. 途中防护要求。上、下学途中要坚持家庭、学校“两点一线”,避免不必要外出活动。最好采取步行、自行车、私家车方式上下学,乘坐公共交通或校车时应注意个人防护,不与他人交谈,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上学到校或下学到家应及时洗手。

4. 对住校生要求。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得出校,如必须出校,须严格履行请假程序,并告知家长,规划出行路线和出行方式。外出时,按相关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和手卫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