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校园新闻> 详细内容

国际部录取世界名校学生特写辑——陈智勤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1 15:31:21 浏览次数: 【字体:

我是陈智勤

我来自常青藤国际部

04364040ec014a7880b721267ea538cd.png


“空降”offer


4月10日

刚上完上午第二节课,陈依甜便从隔壁班跑来通知我去张老师办公室。我寻思申请材料该交的都交了,找我还有什么事呢。带着疑惑,我磨磨蹭蹭的下楼去了老师办公室。

“张老师,我听陈依甜说您找我。”

“是的,你被佐治亚理工录取了。”

“啊?!”

我与佐治亚的故事

 

和那些用三年的时间来了解一所心仪大学的同学相比,我与佐治亚理工的故事似乎有点玄乎。在申请截止的前两天,我才开始准备申请这所学校。前一天晚上梦到了文书框架,第二天一早就把文书写好了。从做school research到写文书,总共花了不到1小时。我从未想过我会被录取,因为在我的印象里,这就是个几乎不录取国际学生的、可望而不可及的学校。即便后来意外收到了wait-list(等待名单), 在知乎上看到2.05%的转正率后,我也完全心灰意冷了。所以,当张老师跟我说我被录取时,我整个人是懵的。我不敢相信我眼前听到的看到的一切。回想着一个月前wait-list邮件上说在5月1号之后再发通知,我一遍又一遍地问张老师那是真的吗,一直等到他和我一起点开portal(门户网站),看到congratulation这个字,我才晃过神来 “我真的被录取了”。

97d33cbdfd1443adb91d2bcbde94a768.png


我很喜欢这所学校。这里走出了美国第39任总统吉米·卡特,可口可乐董事长兼CEO约翰·布洛克,微软首席研究及战略官克瑞格·蒙迪。这里有强大的校友资源和实验室研究项目,多项工程类专业在全美数一数二。这里是《饥饿游戏》和《乱世佳人》的取景地,有丰富的人文底蕴。这里完美平衡着southern hospitality(南方盛情)和超级城市的蓬勃机遇,又避开了芝加哥的冷风。

214959b4e1494ccf8b9dedd7bb0164e5.png


我的申请之路

 

我的申请之路可谓是一把辛酸史。原本以托福109,sat subject 2400 (满分), 全球统考5A外加剑桥卓越学子奖加持的我是满怀希望地踏入高三申请季的。在充分准备过一个暑假的美国高考后,我也对10月份的考试颇有信心,俨然一副万事具备只欠东风的架势。可谁知我却在这次考试中遭遇了滑铁卢。万念俱灰的我第一次萌发了放弃美本的念头。得知此事,老师气得直接发语音过来鞭挞我,他说:“这不是我认识的陈智勤。” 在他的一番鼓励下,我重拾了信心,并报名了12月份的考试,决定背水一战。

5eb368d46bf748da9b0e79c3dd6bd849.png


刚考完试我就兴冲冲的查阅了参考答案,大部分题目我都选对了。但上帝似乎跟我开了个很大的玩笑,我12月份考出的成绩和10月份的一模一样。查到分数的那天夜晚无比漫长,我收到了来自老师同学发来的300多条安慰,却没有勇气去面对他们。我一口气写完了所有的作业,这样我的大脑就没有时间去想那个不尽人意的分数。但当我停笔的那一刻,无奈后悔失望......各种负面情绪还是一下子涌了上来。我爸妈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不会安慰”的人,他们在我难过的时候抱着我说想哭就哭出来吧,却又跟我开着玩笑把我酝酿许久的情绪瞬间破坏掉。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着哭着就笑了出来,我只知道我后来鼓起勇气,看完了那300多条消息,并由此收获了更强大的力量和更坚定的决心。

9b97b2aff4cf4f978129a15bfc37cf5d.png


3月的RD放榜季,我不出意外地收到了数不清的rejection和wait-list。身边总有offer接踵而至的同学不断安慰我说:“the best is yet to come.(最好的还在后面)” 我知道他们是出于好意,但我真的不想再听到这句话了。迷茫而不知所措的我点开了吴亦邹学姐三年前写的文章。她说:“直到后来我才认识到,平日里就表现优异的人哪怕刚开始屡屡遭遇拒绝,最后的结果也一定是好的。” 于是我不再沉浸于收拒信和wait-list的难过之中,而是每天充实安排自己的时间,寻找那些长期有益的快乐,比如阅读、写研究报告、学西班牙语、尝试烹饪、搭建乐高……我试着反思申请过程中的不足并总结可以更新给大学的近期成就,譬如参加CTB和接受CAIE采访。

626bbc8855974052a239f67c2d9b1ee2.png


那时的我不知道坚持到底是否真的能带来我所幻想的奇迹或让我看到我所期望的结果,但我意识到,坚持的意义就是让我看到一直闪闪发光的自己。那些熬过的夜,刷过的题终究都会被时间吞噬,唯有拼搏永存。

 

申请季一路走来我的心态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巨大转变,从焦虑到释然,我第一次懂得什么叫既来之则安之。原本我已做好了去UCSB(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沐浴加州阳光的准备,打算继续好好学习努力转学去更好的学校,我连大学室友都快定好了,没想到惊喜来得这么猝不及防。

 

由衷地感谢那些一直以来支持我的父母和老师们,感谢在我情绪低迷时联合两个班同学瞒着我给我准备生日惊喜的朋友们。希望所有还在等待梦校offer的同学们都能保持乐观,相信“the best is yet to come”这句话的意义所在,相信天道酬勤。未来永远都会是峰回路转,柳暗花明的。

 

54ab3529cc1e43aa92aaccbbfdbce03d.png


我在常青藤的点点滴滴

 

在常青藤的第六载,我圆梦佐治亚。虽然是初三快毕业的时候才临时决定要来国际部,但这六年来零零散散的脚印,点点滴滴的体验,都是我申请的筹码。

 

在常青藤的初中三年里,我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这为我高中的学习生活打下来扎实的基础,让我能够对学科学习游刃有余,并在课外活动和学科竞赛上崭露头角。我接待过来自美国的交换生Emma,也曾独自一人飞往美国作为唯一的国际生参加夏校。我参加过组织过模联,也曾在中国大江南北的辩论场上留下足迹。很难想象我是如何从那个不懂社交、连课前演讲都会紧张的小女孩转变为大方自如、与队友两次捧杯以及获得tournament champion的优秀辩手。但就是在这个开放,多元的国高大环境里,我做到了。

cdeca1cfe6934eec95ea36d75c391ad3.png


其实最初我也曾抗拒过繁重的培训,对那些晦涩难懂的计算公式感到头疼。但我的班主任宋老师经常“先斩后奏,” 帮我先报好名,让我无路可逃。后来在准备申请简历的时候,每次意外收到竞赛奖状,都感觉自己向梦校更近了一步。真的很感谢晚自习留下来帮我们做竞赛辅导的老师们!

374ddcf82fb44ed4828aab944d80cea1.png


常青藤的课程设置有很大的灵活度,除了数理化外还可以选修经济、高数,甚至全球视野。高二不知天高地厚的我报考了高二能修的所有科目。我时常在大家午睡的时候抱着电脑一遍遍修改essay,准备presentation,在8:20的晚自习下课铃后目送同学们回家,然后继续在教室里自习到9:30。一开始可能觉得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后来发现,高密度的学习生活反而教会了我时间管理,写essay时锻炼的写作技能同样适用于写文书。最终我以数理化经济均分96,全球视野中国最高分为高二一年的奋斗画上圆满句号。

03fa21f80a834647bd33b6ff382d2747.png


张老师总跟我说,我的成绩活动都很好,即便sat成绩差了点,他依然坚信会有大学慧眼识珠。事实证明他的判断是正确的。常青藤国际部提供了一个具有无限可能性的平台,我们所付出的一切都汇聚在一起,最终成就了我们。人生可能会有一些缺憾,但这些缺憾绝不足以片面地断定我们的能力。前方路还很长,希望我们都能一直做自己最想做的事情,关注生命感受本身,关注爱与被爱,关注无悔、痛快、生长、进化和感恩,关注一切穿越生命脆弱边界而不朽的美丽。

17278fdb363245d08dadad2351330ab2.png


8f781e4930334bf780c8de4242ed4f43.png

e7997c1c8dc2404089aed2ec10002a54.png

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Georgia Tech,也被简称为Gatech或GT,建校于1885年,是坐落于美国东南部第一大城市亚特兰大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美国大学协会成员。它与麻省理工学院和加州理工学院并称为美国三大理工学院。在2020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美国最佳大学排名中位列第29位,其本科工程学院排名全美第4位,工程院下各系均位列全美前五,如第1的工业工程,第3的生物医学工程,第5的计算机工程等。2017THE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第33位,在计算机科学分类下排名世界第5位,工程与科技分类下排名全球第13位 ,2020年发布的工程与科技排名中位列全球第9位。2020QS世界大学专业排名中位列工程与科技第13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