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校园新闻> 详细内容

旧时光 | 历届校友来稿登选——徐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9 07:35:32 浏览次数: 【字体:

曾几何时的信仰

谁不曾真挚对待

回忆起青藤生活的点点滴滴

那些年,那些人,那些光阴的故事......

99d3c97335d74b15b6b1af061e0888e9.png

f322998cb2f341d4bdee4f93efcf6d81.png 

徐力,2011届高中部毕业生。本科就读于上海海关学院,现就职于南京海关隶属江阴海关。

f9f97f234ae24f62a1a6ad4ef3e9f6b2.png

【工作照片:“C位”的那个就是我】

“你们学校下课的铃声挺别致啊……”,“怎么刚放完音乐,又放音乐?”,在张家港日报社(常青藤的隔壁邻居)上班的朋友,总是在常青藤敲响铃声的时候这么调侃我,我也总是被她的对话带到那个特殊的地方……

1234......毕业第九年了,距离拿回当年写给十年后自己的信还剩一年,而母校却在不知不觉中走过了20年。本想着过一年就能偷偷顺走那个当初“可爱的自己”,却被彬姐“倏的”提溜了出来,“徐力,你不得给母校留下点什么吗,不得给师弟师妹留下点什么吗?”虎躯一震的同时脑海里便自动播放起彬姐用复读机般的语速diss大家的样子……

072e72a7885040f696eb33cf66b2fa29.png

“明天是英语早读”,这危险的信号,扼杀了多少人的音乐天赋(语文早读不得唱唱歌吗?),掐死了多少冉冉升起的政坛、经济、体育新星?于我而言,哎要早起5分钟。还记得以前的高中部从北门进,下车进门上4楼,仅需40秒,把手表时间调到和学校铃声一致,真的可以精确到进门铃响。但每到英语早读,迎接我的都是彬姐亲切的脸庞,“又是最后一个”;“别急,你后面还有一个呢”。没错,还有敢比我更晚到的,他就是“李草”,我的后座,当初棱角分明的他俨然已经重过了我,别看他高中整天笑嘻嘻的,现在可做出了两件让我佩服得很的大事:一,跨过了异地恋长跑;二,从事着自己高中时就想做的工作。

a2cf50bcdee3429ab15c9dc51f4c079c.png

【婚礼中间那个就是“李草”,这脸圆的!】

【“李草”旁边是我】 

最左边的那位是Cchao,现在自称徐老师了。从小学到现在,18年的兄弟,最好的朋友,唯一的矛盾就是初中之后他偷偷比我长高了5公分。哦,对了,他还是我们的1号语文课代表,不要惊讶,我们班当时有3个语文课代表……2号语文课代表JP,也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背锅侠”,每每和他聊天被老师发现,老师总是叫他不要影响我学习,成绩好真的就能为所欲为,也太真实了吧。3号课代表CYF,又是我的好朋友,体育健将运动达人,现在呢……自己体会吧。不变的是性格,变的只有体重了。很奇怪我和语文课代表关系都那么好,怎么我的语文一直爬不上去呢。

d961f5cb58b745e8b5a33e97fac94e05.png

【爱上健身的Cchao和我(右一)】

1efeceb531bd******861c1d97635de0f.png

 【绿衣服企图封盖我的CYF 

我的高中生活可能跟大家想的不太一样,没有那么可怕,不是被作业充斥,而是交很多很多的朋友,有很多很合时宜的情感奏鸣。其实过怎么样的高中生活还是取决于自己。

对于学习,我总是认为上课好好听讲比多做N张考卷都有用,100%完成布置的作业就好了。高中毕业多年后还有同学问我是不是自己在家偷偷学习了,我可真没有!

7962ec1f30904dea9b00ea6a16415ebf.png

【金融才俊CC 合体参加过十大歌手】 

966b5e15217e47c49be7ee6f16bd730a.png

【岁月是把杀猪刀——“沧桑”】

现在的我就职于南京海关隶属江阴海关。“鲲久蛰北冥,今化鹏冲天”,课本上的知识似乎越来越模糊,但老师的谆谆教诲,中学时养成的行为习惯依然会让我受益终生。我很幸运能够在IVY度过高中三年,母校二十周年,我希望你永远是我心中的样子。

a01ce53ff8b74eb1ab1f53a3f1041514.png

【班上的七朵小花】

cfc2678b61c8401a980172fd8ba14b39.png

 【别问为啥没我,在拍照呢】

话说回来,前段时间还在万达碰到了蔡长青老师。还有,吃饭偶遇的数学老师季本泉,他们依然那么年轻!

661bfd9211a4462aa7377d1c81c8281d.png

【蔡长青老师】

c750703eb31f4b6b8d89d5aef9da4c3a.png 

【季本泉老师】 

祝母校永远常青,活力四射,20岁生日快乐!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