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青藤学子>光荣旗手> 详细内容

“自我发现,自我提升”主题升旗仪式(2019.11.4 )

来源:团委 发布时间:2019-11-04 15:00:44 浏览次数: 【字体:

75a7b869952041d2bc8834742b05b6c4.Jpeg

主持人是来自初三(10)班的徐菡。

本学期我们已经在紧张忙碌与充实中拼搏了两个多月,当新一周的阳光洒在身上,这也预示着,期中考试离我们更近了。我们都知道,学习应该立足过程而不是分数本身。考试不仅是给自己提供一次反思学习态度与方法的机会,也是对心态、规范和诚信的检验。

■同学们,本周三、周四,期中考试如约而来,面对期中考试这个舞台,你准备好了吗?是否已经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呢?期中考试学科多,时间紧,任务重,各科要均衡发展,每门功课要复习到位,既不能对优势科目掉以轻心,也不能对薄弱学科失去信心。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下面就让我们欢迎初三的几位同学代表为我们分享他们学习各科目的小锦囊,大家掌声欢迎。

11118c56210e499f92b9663f647ad00e.Jpeg

■感谢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好风凭借力,期中正当时。向上的心态、扎实的复习和良好的习惯一定是大家期中考试致胜的法宝。当你把考试当作自己成长发展的需要时,才能体验到考试的快乐;当你把考试当作是一种负担时,考试就是一种痛苦。

■同学们,相信大家都知道,诚实守信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诚信考试是我们学生的基本行为规范,是一名常青藤学生应且有的道德素质。孟子有云:“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而不立。”树道德之新风,立诚信之根基,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下面,我们有请纪律部部长纪烨磊同学宣读诚信考试倡议书。

3d415a15145d41ab8add77ee198490eb.Jpeg

■同学们,虽然距离考试的时间很短,但善于安排时间的人一定会有收获。我们要和时间赛跑,抓住分分秒秒,少讲空话,多做实事,提高学习的效率,相信通过我们大家的不懈努力,一定能取得理想的成绩。让我们以向上的心态、扎实的复习和良好的习惯,面对一次次挑战。我相信,大家一定会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期中考试的到来,每一个同学都能发挥出最高水平,取得理想成绩! 

2019.11.4

大家好,我是来自三(1)班张俪龄

   语文作为考试中的大头,需要我们严阵以待。众所周知,语文学习是一个重在长期积累的过程,但不能就因此觉得考前复习语文毫无用处。首先,对课本、读本和必读书目里的每篇文章要有清晰的印象,而一些需要背诵的课文和文言文更要熟练掌握。其次,重点字词和文言知识的复习也需要耗费一番功夫。常青藤的语文考试非常注重文学常识的积累以及阅读能力的考察。相信大家在平时阅读中也都勤做笔记,而在考前一定要静下心来把笔记上的阅读要点认认真真看一遍。常言道:功夫在平时。复习只能起到查漏补缺的作用,对提升写作能力更是无能为力,关键还是要看在日常的语文学习中是否用心。希望大家今后在语文学习中注重点滴积累,持之以恒。预祝大家取得理想成绩!谢谢大家!

2019.11.4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三(2)班的陈冉昕

   我个人认为,数学复习包括两个方面,一是掌握基础概念,二是做习题来巩固提高。

        在复习基础概念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以下三个问题来加深对概念的理解。第一,这个概念或公式是什么?第二,这个公式或方程该如何去证明?第三,为什么可以这样推导或证明?通俗将来,就是要知其然,也要知其所以然。在完成第一步后,就要进入实战演练环节了。当然,选择的题目应当难度适中,不宜太难或太易,不过适当的时候也可以做些简单的题目来巩固基础,时间充裕时也可做些难题来挑战自己。不要过于纠结。对于那些学霸学神来说,当然未必适用。在解题时,我们一般会关注题目当中给出了什么条件,又要求我们求什么,条件和结论之间有怎样的联系,有时可以顺着条件推结论,有时可以逆过来由结论出发寻找所需要的条件。当然有时也需要综合起来,顺逆结合,双管齐下。说到底,我们是要找出连接条件与结论之间的桥梁,我们可以采用化归,数形结合,回归概念等手段来搭建这座桥梁。在做完一道题后,应当加以反思与总结。如找出其中自己的停顿点,分析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或是看看哪些部分的计算可以简化,解法可以优化,亦或是此题运用了什么方法可供之后解题时借鉴。这样一来,我们就算是真正掌握了一道题,从而实现举一反三的作用。

        当然,在考试前把书本再疏理一遍,错题再过一遍也是十分必要的,时间有限,不再多说。以上只是个人一家之言,难免有不妥之处,相信大家也会有更为高效,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谢谢大家!

2019.11.4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三(11)班的王子熙

   想要在英语科目中取得良好的成绩,最关键的还在于平时的词汇积累和阅读训练,但考前合理复习也可以提升英语成绩。

        首先,考前可以限定时间训练阅读理解题,保持阅读熟练度并设法逐步提升阅读的速度,防止考场上因生疏而出现阅读速度偏慢,甚至没有耐心读完文章的情况。注意,训练阅读时一定要限定时间。      

其次,考前可以再次复习一遍英语笔记、英语课本和平时积累的好词好句,尤其需要注意一些熟词和常用词的生僻用法,因为那往往是考试中的易错点。       

最后,仍是老生常谈的一句话,复习时需要把每一道错题过一遍,确保每一道题都弄懂出错原因。谢谢大家!

2019.11.4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三(12)班的许天烨

   对于小四门的复习,大家也许或多或少会感到迷茫。小四门虽然知识层次浅,但是记忆量大、知识点零碎,平时我们花的时间也较学习大五门的时间少,怎样才能有效地掌握它们呢?我想,首先要重视课堂。课上紧跟老师的思路,及时记忆。复习课上查漏补缺,新课的学习也不能因要加紧复习而怠慢。同时要重视课本。不仅是老师在课上强调的要点、勾画的语句要重点记忆,书上的案例、习题也要加以关注,最好能逐字逐句地看一遍加强理解,因为考题很大程度上来源于课本。配套练习中的错题也需加强巩固。大家可以一边看书记忆一边做些笔记加以整理,或者绘制思维导图,将知识点相互联系、比较地记忆。谢谢大家!

2019.11.4                                                      纪烨磊

诚信考试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值此期中考试来临之际,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学校“公诚勤勇”的校风建设,特向各班级同学发出“诚信做人,诚信考试”的倡议。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秉着“诚信做人,诚信考试”的作风,共同投身到诚信考试的道德实践中去,用优良的考风来体现常青藤学子的诚信意识,以真实的成绩来显示我们的实力。

        因此,我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一、调整心态,排除干扰,认真复习,积极备考。

       二、杜绝弄虚作假,杜绝考试舞弊,杜绝学习欺骗。

       三、严肃考风考纪,坚持“诚信做人,诚信考试”,争当诚信考生,创建良好的学术氛围。

       四、积极倡导“无人监考班级”、“无人作弊班级”,创造学校良好学风、考风。

让我们大家都行动起来吧!用我们良好的考纪考风交出一份优秀常青藤学子应有的诚信答卷。

谢谢大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